螞蟻的突圍

今早上廁所沒滑手機,赫然發現我們家的浴盆內竟然有幾隻螞蟻,有三隻活的,幾具屍體!我盯著兩隻離我比較近正奮力往上爬的,可是浴盆對它們而言太陡又光滑,那兩隻不斷地往上爬又滑了下來,往上爬又滑了下來⋯旁邊不遠躺著的是力盡氣絕後的同伴!估計是它們奮力逃命的動力吧?拍攝的過程中還看到這兩隻試圖突圍的螞蟻交頭接耳兩三次,彷彿是彼此鼓勵還是⋯。   我心裡正尋思的當口,只見其中一隻離開它的戰友,往蓮篷頭的方向邊爬升又跌下來,然後又向左邊爬升一步一步靠近蓮篷頭(它剛好垂下躺在浴盆)我想,天啊!這ㄧ隻難不成會順著蓮篷頭突圍?

各位看官,事實上並沒有,那隻走不一樣路的螞蟻竟然從一樣陡峭的浴盆(只是地點跟之前不一樣)以「之」字型方式登頂成功!我心中為它鼓掌也納悶:「它怎麼辦到的啊?」那是一樣陡峭而且它還在前面爬了又跌落許多次,體力應該也快耗盡了啊!它是如何找出這條生路的啊?各位看官,您認為呢?​

​​

​​

​​

​​

發表留言